close


html模版臺灣夜市
也許是天性使然,無論去哪裡旅遊,在欣賞沿途美景的同時,我還不忘用當地的美味將自己的味蕾好好地犒勞一番。跟團踏上臺灣的土滴雞精哪家好地,吃過瞭幾餐千篇一律的“隨團飯”之後,我那挑剔的口舌便有些不安分瞭。

“要不,晚上我帶你們去士林夜市吧!”向導遊林小姐打聽臺北的美食,林小姐底氣十足地向我推薦士林夜夜市,似乎那裡是對付饞鬼的最好場所。

步入士林夜市時,華燈初上,這裡已是一片熙來攘往的繁華景象。嗅著滿街的香味兒,看著街道兩邊各式各樣的美食店鋪,我真不知道從哪一味美食開始下嘴。因為士林夜市的最大特點就是“雜”,從歐美到日韓、從東南亞到印度,各種口味的美食應有盡有,簡直就是一個萬國餐飲苑。至於內地各省的口味,更是一應俱全。

沒走幾步,我便看見瞭一道無比壯麗的街頭景致:一大群人站在一傢名叫“阿宗面線”的店鋪前,端著一碗碗面線正吃得不亦樂乎。此情此景,讓我也忍不住買瞭一碗,融入瞭這獨特的街景當中。這面線,其實就是內地人愛吃的米線。不同的是,阿宗面線註重的不僅僅是口感,還有著豐富的營養。據導遊介紹,阿宗面線是用柴魚頭湯熬制,韌性十足,入口清爽而滑口。面線煮好後,淋上海鮮、豬肉、菇類等,味道讓人一吃難忘。

在夜市裡,生炒花枝的上鏡率相當的高。據說,它是士林夜市裡的首推小吃。大塊的魷魚花枝被炒得香氣四溢,而肥美的花枝入口輕輕一咬便斷開瞭,那鮮美的味道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的。

導遊隆重地向我們推薦“青蛙下蛋”,所謂“青蛙下蛋”就是粉圓加糖水或者加一些奶精飲用,因粉圓煮熟之後,中心會呈現白白的一點,形狀極象蝌蚪,故將這種獨特的甜點稱為“青蛙下蛋”。


不得不提的還有一種叫做“甜不辣”的長條形食物。說實話,我吃完之後真不知道它究竟是什麼東西,大概應該是各種半肉半豆腐加入淀粉後油炸成的。澆入的汁很甜,完全不辣,有點咸咸的味道,吃過之後讓人回味悠長。老板告訴我,這“甜不辣”是用魚肉打成魚漿後做成的,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加入淀粉、肉或是海鮮什麼的,是臺灣人很愛吃的一道傢常菜。

在士林夜市裡要想順暢地前行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滴雞精比較不單單是人挨人,人擠人讓道路變得擁堵,更重要是那數百傢美食店鋪讓你想不駐足品賞都難。士林郭蔥油餅、士林十分排骨、士林蚵仔煎、傢傳三代的吉利紅燒鰻羹、嗆辣有勁的忠誠號生炒三鮮、豪大大雞排……這一道道讓人垂涎三尺的美味構築起瞭有著濃厚臺灣特臺的夜市飲食文化。這讓一向嗜吃如命的我無比強烈地感到:去臺灣如果不去夜市大塊朵頤一番便算不得到過臺灣瞭。(來源:重慶晨報)



本文來源:華龍網-重慶晨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中滴雞精哪裡買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j730w1j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